現在已是半夜二點多,對於與其他泳隊的家長一樣要早起的我,這時候應該是在沉睡中;


近日泳隊的運作逐漸步上軌道,深感欣慰:雖然之前很多家長私下聲援我,鼓勵我支持下去,但是我知道只要是對的事情,我會義無反顧的堅持並執行;


到今年七月底,踏入泳隊將近五年,這期間看過來來去去的隊員及其家長,甚至教練,為數不少,畢竟在水面下的競賽運動,聽不到隊友的呼喊以及看不到家長的督促,又要早起,完完全全是靠小孩的意志力,獨自完成的,難能可貴;人生的際遇,何嘗不是這樣嗎?!


在我心目中的〝天中泳隊〞三大架構如下:


架構一、教練群:採總教練單一窗口制,目前由陳總教練操刀,陳總教練是一位專業選手型的教練,也受過師大


        運動競技學系游泳專項之訓練,在教練的專業上是比較沒有疑慮的,由他完全負責泳隊之游泳


        訓練及帶隊各項游泳比賽:



  • 游泳訓練:舉凡有關訓練的時間、方式、內容、紀律及其計劃,目前陳總教練已制定隊規及行事曆。
  • 游泳比賽:由陳總教練搜集並帶領各種程度的游泳比賽,讓隊員能夠藉此獲得比賽經驗及其成就感。

 


架構二、後援會:顧名思義就是後勤支援單位,功能如下:



  • 游泳比賽:當我們的隊員參加游泳競賽時,為了爭取最大榮譽而耗費大量體力及精神,需要長時間的休息

       及營養補給,這時候就是我們後援會功能發揮的時機。



  • 平時訓練:後援會須注意泳隊隊員的營養補給及所受訓練是否得宜,讓所有參加泳隊之家長能夠安心托付。

 


架構三、校方: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並感謝校方提供優質且無償的游泳環境,讓我們的隊員快快樂樂的游泳。


 


這三大架構缺一不可且必須要相互配合與尊重,這樣我們的〝天中泳隊〞才能茁壯,共勉之。  余會長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